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新闻通知 | 党群工作 | 教学工作 | 科学研究 | 课程思政 | 实验教学 | 学生工作 | 招生就业 | 校友工作 | 资料下载 | 教工之家 
站内搜索: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人才培养>>本科教学工程>>正文
杨凯老师《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》公开课
2020-04-22 15:06  

4月20日,在我校梁园校区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,杨凯老师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《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》范式教学改革公开课,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尉保胜、部分教师全程观摩指导。

杨凯老师提前将直播链接(腾讯会议)、签到通知发到班级群,然后登录我校超星泛雅平台查看签到情况,并进入“腾讯会议”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。课堂上,他从身边的建筑谈起,简要回顾了上次课的知识点。在谈到砌体结构的检测方法时,自然导入今天的教学内容——回弹法检测烧结普通砖的抗压强度。按照上次课布置的预习任务,结合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,并查阅相关资料,学生要在本节课上作预习成果报告,主要内容是回弹法检测烧结普通砖抗压强度的步骤和要点。他多次应用学习通“选人”功能随机选出同学作预习成果报告,并给予点评及分值。在提问环节,先给出问题,留出适当时间让全体学生思考,再应用学习通“选人”功能随机选出同学回答,并根据回答情况及时给予分值,回答错误的地方给予纠正,调动了全体同学参与课堂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。值得一提的是,杨凯老师还在实训基地现场进行了多次演示操作,学生如同在现场一样,他提醒学生睁大眼睛、竖起耳朵,发现哪里有错误,然后随机选出同学回答并进行交流。这样的教学场景和教学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性,课堂气氛活跃,互动效果很好。杨凯老师在下课前对本节课的知识点进行了总结,并布置了思考题。

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尉保胜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,他指出,杨凯老师结合实训基地现场授课,形象生动,理论联系实际,授课形式多样,有学生作报告,老师提问、演示操作,大家一起讨论交流,整个教学过程一环扣一环,互动性很高,教学效果很好,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


关闭窗口

高校学院网站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