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新闻通知 | 党群工作 | 教学工作 | 科学研究 | 课程思政 | 实验教学 | 学生工作 | 招生就业 | 校友工作 | 资料下载 | 教工之家 
站内搜索: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人才培养>>教务公告>>正文
关于开展网络教学相关事项的通知
2020-02-14 16:55  

我校将于2月17日正式开始网络教学,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顺利开展,保证授课质量,达到预期教学效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如下,请通知每位任课教师。

1. 网课集中测试安排。目前各学院均已多次组织对任课教师实施网络教学的各项培训,大部分任课教师也已基本完成了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。为保证2月17日正常网上开课,请各位任课教师务必在2月15日进行授课前集中测试,时间为2月15日(本周六)上午8点至下午18点,测试过程中,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技术人员取得联系。超星平台联系人:李沁源(18530934302);爱课程(中国大学MOOC)联系人:梁月(15637147006);智慧树平台联系人:卓翠(13383858740),其他平台请查阅平台负责人电话。

2. 网课教学平台及网络服务保障。所使用的教学平台主要都由各平台供应商提供,服务器的网速与容量提前都已做好准备,一般都能够应对较大负荷的访问量,如果测试期间出现网络卡顿问题,请先检查授课教师使用的网络是否畅通,与网络运行商联系解决,如果使用校园网授课的可以与我校信息化中心联系,在此期间信息化中心也将安排专人远程24小时值班。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为:梁洪宪(13598350757,小号6812)和王加龙(13592307921,小号6891)。

3. 网络教学的组织进行和要求。网络教学可采取直播授课、可利用线上资源平台授课等多形式、多渠道进行,教师可根据自己喜好和已掌握技术进行,要提前安排学生学习任务,由学生自行浏览网络学习资源,教师在线布置作业、辅导学生答疑等方式开展教学,授课方式不局限在某一种形式或平台,可结合师生、课程实际情况,在确保学习效果的前提下灵活采取多种形式。

4. 网络授课教师规范和职责要求。(1)在网络教学期间,请各位任课教师要注意言行,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。同时,教师要注意衣着仪表,教学期间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,不发布与教学无关的言论,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。(2)教师网络授课,要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工作和突发预案,保障授课过程设备正常运行,避免出现因操作不当导致意外事件发生。(3)教师网络授课要按照课程表按时上下课,不得缺课或私自调课,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数,教师因不能按时上课,必须提前履行调课手续。(4)每门课程教师第一次上课,要把本门课程的教学大纲、教学计划进度表、电子教案、阅读材料等根据需要提前发布给学生。(5)教师组织学生课堂讨论,讨论前要事先做好充分准备,拟好讨论提纲、实施步骤,要引导和启发学生围绕讨论主题展开讨论,鼓励学生从不同角度发言,最后教师总结,及时回答学生的课程提问。(6)每门课程均应依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性质布置相应作业。教师批改作业要认真、仔细,保存电子档,收入课程档案,以备教学质量评价时使用。

5. 网络教学过程的督导和评价:教学过程中,教务处、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、各学院均对网络教学活动进行监管与督导,通过教学平台管理员查看各门课程的在线教学进度,同时也将通过学院督导、班主任、学生教学信息员、学生作业情况等多渠道、多途径实施教学过程监督,确保网络教学顺利平稳进行,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。

6. 相关材料报送要求。根据教育厅要求,建立在线教学数据报表周报制度,各学院要填写在线教学情况数据统计表(见附件1),并于每周五下午15点前上报教务处(电子版发送至jwk7388@163.com)。教务科联系人及电话:崔伟峰,内号66919;李毅然,内号68254。


关闭窗口

高校学院网站  版权所有